close

相信大家都曾經有過感情受創的經驗.尤其是國中時期最為普遍.當一段情誼快接近分手的終點站時.
一些不平凡的事或是傷人的話都會出現.害得全場氣氛僵住.瞬間凍結.前年的十二月底.是我的故事的
開始.當時還不太懂事.總是回答的糊里糊塗.因而處理的不太好.造成現今的後悔.
某年八月開分班.在新的班上只有認識少數幾個同學.其餘幾乎沒看過.所以當時日子還過得蠻單調的.直到九月中旬時.老師正在排新的掃地工作.當時的我認為「沒差」.就算再怎麼不好的工作.反正也是為班上好.就因為這個念頭.我被分配到打掃廁所的工作.
這時耳邊傳出來一個陌生的聲音「吼!你很笨耶!為什麼不舉手跟老師說你想要什麼呀?」我回答:「沒差啦!還不是都一樣.」那個陌生的聲音就是橘子.雖然我們當時才講了幾句話.但是內心的疑問.他為什麼要這麼說?可是也讓我覺得他人好像不錯.容易相處吧!說也奇怪的是.從那次交談開始.我們感情越來越好.不管是在即時通或面對面聊時.都可以分享很多事.終於在十月下旬時.我先跟橘子表明對他的意思.但後來他做了小小的回應.我大慨知道了些意思.可是事情沒有如我想得一樣.反而是好很多.在十一月.十二月之間經歷了畢業旅行等學校的活動後.因而更加的瞭解對方的一些生活習性.十二月底.耶誕節的前兩天.就藉故著耶誕卡的文字開始交往.記得他隔天除了送我卡片外.還送了一條項鍊給我.這是第一次除了家人以外的人送我項鍊.挺感動的.但往後的日子.因為基測的關係而變得平淡.站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.會以為是我們是否吵架了.
平淡的日子.一天一天過去.讓我煩惱的事也悄悄的來了.有一陣子.別班的某位女生常來班上找他出去.之後我問他和她聊些什麼.他不知該怎麼說.橘子只回應是她個人私事.不太方便透露.他們是分班前的同學.相處了兩年.感情來得比我好.當他跟我說:「我們沒怎樣.」的時後.我不太相信.之後因為這件事的關係.我和橘子間的感情漸淡化了.一直到現在都是一股淡淡.微酸的感覺.
畢業後的幾個月.偶爾會有班級的聚會.現在即使見面了也跟之前一樣平淡.沒什麼太大的差別.也不會說很難為情.彷彿像回到原點一樣.只是個陌生.對於這段感情.敘述起來簡單.但之間彼此的心情卻是很複雜的.但是我要謝謝他.給了我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.並且讓我知道了.當兩個人在一起時.發生的每件事情.並非全是完美.單純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zvzxfcaf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